藍澄灣業主社群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73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愛立信T610手機輻射最勁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5-1-18 00:12:27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 本 報 綜 合 報 道 】 英 國 《 星 期 日 鏡 報 》 一 項 使 用 手 機 時 身 體 吸 收 輻 射 量 的 水 平 調 查 發 現 , 在 英 國 最 暢 銷 的 二 十 款 手 機 中 , 新 力 愛 立 信 T610 所 含 的 輻 射 水 平 是 另 一 型 號 Z600 的 七 倍 , 該 報 認 為 , 手 提 電 話 公 司 蓄 意 向 公 眾 隱 瞞 手 機 在 通 話 時 的 輻 射 水 平 。 有 放 射 學 專 家 指 , 兒 童 頭 骨 較 薄 , 未 必 能 阻 擋 有 害 輻 射 , 警 告 家 長 應 禁 止 讓 八 歲 以 下 小 童 使 用 手 提 電 話 。

英 國 《 星 期 日 鏡 報 》 調 查 揭 發 , 手 提 電 話 公 司 在 網 頁 中 隱 藏 有 關 輻 射 水 平 的 資 訊 , 任 何 顧 客 若 想 找 出 哪 款 手 提 電 話 有 較 低 的 比 吸 收 率 , 需 下 載 超 過 四 百 份 的 單 獨 文 件 , 而 每 款 手 提 電 話 均 在 其 說 明 書 中 列 出 其 輻 射 水 平 , 但 除 非 與 其 他 手 提 電 話 作 比 較 , 否 則 有 關 數 據 並 無 意 義 。 調 查 顯 示 , 在 英 國 最 暢 銷 的 二 十 款 手 提 電 話 中 , 新 力 愛 立 信 T610 的 輻 射 比 吸 收 率 最 高 , 每 千 克 一 點 二 一 瓦 特 , 是 另 一 型 號 Z600 每 千 克 零 點 一 六 瓦 特 的 七 倍 ( 見 表 ) 。 而 排 第 二 位 是 LG U8120 , 其 輻 射 比 吸 收 率 為 每 千 克 一 點 零 七 瓦 特 , 第 三 位 是 摩 托 羅 拉 C975 , 輻 射 比 吸 收 率 為 每 千 克 一 點 零 二 瓦 特 。

八 歲 以 下 小 童 應 禁 用 手 提 電 話 製 造 商 論 壇 發 言 人 Michael Milligan 表 示 , 有 關 資 料 有 提 供 予 有 需 要 人 士 查 閱 , 但 不 鼓 勵 消 費 者 以 比 吸 收 率 決 定 哪 款 手 機 較 安 全 , 並 表 示 絕 對 無 保 留 有 關 手 提 電 話 的 安 全 性 。 放 射 學 專 家 指 , 比 吸 收 率 的 標 準 是 可 靠 但 難 以 比 較 , 又 指 兒 童 的 頭 骨 較 薄 , 未 必 能 阻 擋 有 害 輻 射 , 警 告 家 長 應 禁 止 讓 八 歲 以 下 小 童 使 用 手 提 電 話 。

新 力 發 言 人 表 示 , 無 科 學 證 據 顯 示 手 提 電 話 能 引 致 對 健 康 有 害 的 影 響 , 該 公 司 的 手 機 操 作 均 有 遵 守 世 界  生 組 織 指 引 。
<東方日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Archiver|手機版|藍澄灣業主社群

GMT+8, 2024-4-27 18:18 , Processed in 0.028478 second(s), 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