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澄灣業主社群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970|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 健康Tip [複製鏈接]

Rank: 2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4-7-13 18:15:21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請睇
Everything will be OK tomorrow

Rank: 2

2#
發表於 2004-7-13 18:16:17 |只看該作者
美白的陷阱

香港女人除了怕肥,還怕黑。夏季未到,但到電視黃金時段,美白產品廣告已接連登場。調查亦顯示,香港有近四成女性使用有美白成分的護膚品。但消委會及海關化驗結果卻一再發現,美白產品危機重重,水銀含量超標二萬倍。
本刊亦進行了為期兩個月的美白測試,發現大部分美白產品錢又無效,其中一位測試員更因為試用太油膩產品而狂谷暗瘡,美白不成反爛面,而發炎更會激起黑色素分泌,形成深紅色的暗瘡印,紅印更會深至真皮層,難以減退。
女士購買美白護膚品時,都被宣傳語句吸引:「即時美白、預防黑斑」、「守護白皙動人的肌膚」、「美白由此起」,這些語句像落了魔法一樣,令女士們不惜一擲千金。結果,就如今次十位測試員一樣,她們均異口同聲說:「無一隻有效,就算即時見效都不持久。」

狂谷暗瘡留紅印

其中一位測試員Josephine更因為使用一種含「麴酸」(Kojic Acid)的美白產品,結果因為產品太油膩,令皮膚長滿暗瘡,停用四個月後,暗瘡仍不斷滋生,弄至面上留下「一笪笪」深紅色暗瘡印。
Josephine一心希望可以去除面上淡淡的舊暗瘡印,想不到卻變本加厲:「我皮膚好油,好易出暗瘡,亦好易留暗瘡印,用遮瑕膏都無法遮掩。之前要到美容院做美白療程先有好轉,但依家情況更差。

「一開始用就覺得質地好『』,搽上面無幾耐就出油。」起初她以為用量太多,但減少用量,情況依舊,於是找家姐一同測試,效果一樣。

為完成測試,Josephine硬頭皮使用。「頭三星期都相安無事,皮膚亦不見白淨,但之後暗瘡就一發不可收拾。」起初暗瘡生在下巴和嘴角,她以為只是「熱氣」,之後暗瘡生不停,更延至雙頰及全塊面,她開始覺得是產品惹的禍,於是立即停用,但暗瘡依然不停爆發,中西醫雙管齊下才可遏止:「依家暗瘡印多過以前,相信有排先會好番。」



by beauty - 05/11/02 11:07

--------------------------------------------------------------------------------

香港大學皮膚科主任陳衍里醫生解釋:「太油膩的護膚品會阻塞毛孔,導致毛囊發炎,令黑色素細胞活躍,分泌更多黑色素。萬一黑色素細胞因皮膚受損而『跌入』真皮,色素便較難減淡。」
麴酸是現時不少美白產品的成分,日本研究聲稱能抑制酪氨酸結合成黑色素,達美白效果。不過皮膚專科醫生史泰祖亦提醒:「暫時麴酸成效仍屬一般,有研究更發現會令基因改變,要有再進一步研究才好使用。」

去印不成反生瘡

本刊在市面上搜羅六款最出名的美白產品,由測試員依足產品包裝說明,連續使用兩個月。

結果,只有SKII能收美白成效。

外塗失敗個案

Josephine

美白原因一向易留下暗瘡印,曾經到美容院清除,即時效果很好,但出完暗瘡後,紅印又再次出現。
使用產品White Detox(Whitening Essence)$400及(Whitening Spots Corrector)$350/ Biotherm

成分麴酸(Kojic Acid)

成效很「」,使用精華液後,皮膚失控地出油,接暗瘡不停爆發,停用四個月後,仍需服消炎藥治療。

用家評價本來是想令皮膚白滑,但現在皮膚較以前谷更多暗瘡和留有更多印。

專家意見陳衍里醫生表示,很多美白產品質地油膩,油性皮膚不適宜使用,會阻塞毛孔,令皮膚發炎,出現暗瘡,油性皮膚應使用lotion 及喱狀護膚用品。

Peggy
使用產品淨白葡萄精華White up及White Essence / Fancl House(全套$290)

成分White up含葡萄種子及紅酒精華,White Essence含維他命C誘導體。

用家評價質地好似水一樣,成三百蚊一個月又不見效,我覺得幾貴。

余佩珊

使用產品細白修護面膜/ Neutrogena $189.9/5片(兩個月療程$303.8)

成分維他命C

用家評價無咩用,用唔用都差唔多。




by beauty - 05/11/02 11:09

--------------------------------------------------------------------------------

Ellie
使用產品綠茶抗氧化面霜/ H2O($380)

成分綠茶

用家評價很潤,但美白效果一般,皮膚依然偏黃。

Brenda

使用產品雪肌2000精華素/ Ipsa($450)

成分熊果素(Arbutin)

用家評價連好淡的印都去唔到,無效。

長期誤用現黑斑

目前可有效美白的成分,需要醫生處方才可使用,長期錯誤使用亦會有愈用愈黑的危機,陳醫生解釋:「例如維他命A酸(Retinol)和果酸都會令皮膚對紫外線更敏感,使用後若不作防曬,更易令皮膚受傷,長期使用或劑量過量,同樣會引致發炎後出現黑斑。」
現時市面上果酸用品,大部分含量低於2%,但醫學研究暫時發現,只有高劑量果酸(果酸濃度達15%-20%、水楊酸達30%)才有去斑作用。含量低效用成疑,濃度太高或皮膚太乾的人,用後會嚴重脫皮,最終亦因發炎激發黑色素分泌,導致色素過深。使用美白用品,要由皮膚醫生指示才最有效安全。

抗氧化無美白作用

目前亦有美白產品標榜含抗氧化成分,如維他命A、B、C、E、綠茶、葡萄等。但陳衍里醫生及史泰祖醫生均表示,用維他命抗氧化美白作用不大,陳衍里醫生說:「現時的醫學研究,只證實抗氧化成分可以吸收自由基,防止皮膚細胞受損,但無足夠證據證明能減淡色素。」

美國皮膚科學會在二○○二年年會中亦發布,維他命產品可保護細胞免受損,但皮膚變黑是因為黑色素細胞分泌黑色素,所以和抗氧化根本拉不上關係。
內服未見起色

號稱可以改善體內機能的內服產品,測試結果亦只是一般。中醫師何顯亮表示:「中藥美白先要了解出斑原因,燕窩屬滋補食物,體質虛弱的人,便可能有效,但體質燥熱,便會愈食愈多暗瘡。」

Bella

使用產品美津村燕窩Rose-c/$489(一盒60包)

成分燕窩和玫瑰花種子精華

用家評價第一個星期變得白淨,雀斑亦淡了,但之後便再無起色,效用很短暫,要長期食才有少少效果,唔值!

Connie

使用產品生肌堂血燕美肌/$490(兩個月療程$980)
成分血燕精華、野山人參、赤靈芝及松皮

用家評價錢,食了兩個月,集中在下巴的暗瘡印全無消減跡象。

暗瘡印難減退

1.皮膚受到紫外線或發炎刺激,黑色素細胞內,負責製造黑色素的melanosomes加速製造酪氨酸(Tyrosinase),刺激黑色素細胞分泌黑色素。

2.黑色素細胞分支伸展到皮膚表皮細胞,發放黑色素。

3.正常情況之下,黑色素完成保護任務之後,就會隨皮膚代謝而剝落。

4.若皮膚發炎,黑色素細胞及黑色素跌入真皮,令紅印難以代謝減退。



by beauty - 05/11/02 11:10

--------------------------------------------------------------------------------

防曬美白最有效

其實皮膚上的黑斑會隨皮膚代謝而減退,只要保護皮膚不繼續受紫外線影響,黑色素便不再大量分泌,皮膚自然白淨。所以陳醫生建議每日都要塗含SPF30、可以防 UVA及UVB的防曬用品,早上十時至下午四時避免曬太陽,才是最佳美白方法。

成功白臉

皮膚色素十分頑強,外塗內服根本不能深入皮層,徹底打走黑色素。只有找專業醫生,利用激光及果酸,才有效去除底層色素。

Melva

美白原因自小色素不均衡,很易出雀斑,近年更嚴重。曾試過用果酸產品,依然無法去斑。

使用產品激光去斑$3000-$6000(每次)/各大私家醫院
原理以激光在一億分之一秒極短時間,撞擊黑色素細胞,令細胞受損代謝,表皮脫落後,皮膚便可回復白淨。

用家評價做一、兩次激光同買一套美白護膚品,差不多價錢,但效果徹底,去斑達八成,值得!

醫生評語雀斑情況算嚴重,激光是較徹底方法。想使用激光去斑,必須找合資格醫生,不當使用,會刺激皮膚導致發炎,令色素更深。

*接受激光和果酸治療,最好經家庭醫生轉介到皮膚科或整形科醫生進行。

*查詢合資格皮膚專科醫生名單,可到以下網址:www.mchk.org.hk/doctor/spec/

Stephanine
使用產品SKII Facial Whitening Mask /$520/6片(全個療程$3293)

產品成分龍膽草本、尿囊素、維他命C、米糠精華

用家評價效果明顯,但長期使用實在太貴了!

醫生評語每日用面膜軟化角質層,令皮膚變得白淨,而且停止紫外線侵襲,斑點自然減淡。

Catherina

使用產品30-35%果酸$600-$1500(每次)/各大私家醫院

用家評價去斑效果一般,但毛孔和乾紋減少,皮膚亦變得潤滑。

醫生評語Catherina對果酸敏感,就算使用較低濃度(30-35%),亦會出現脫皮情況,因此不能使用太高濃度,令成效不明顯。
色素的來源

成因原因

遺傳黑色素細胞較大,或黑色素分泌過分活躍。

紫外線皮膚受紫外線照射,黑色素細胞分泌黑色素來保護皮膚。

發炎/感染生暗瘡、被蚊叮咬或受損後,同樣會刺激黑色素分泌。

內分泌失調‧壓力、懷孕、使用賀爾蒙治療;刺激黑色素分泌。

‧壓力會令皮膚代謝減慢,色斑或角質停留,出現黑斑及面色暗啞。

化學成分如水銀,本有漂白作用,但過量會進入真皮層,造成色素過深。

忽視皮膚狀況,亂用美白護膚品,最終令美白變爛面。


(轉自 she.com)
INDEX
Everything will be OK tomorrow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Archiver|手機版|藍澄灣業主社群

GMT+8, 2024-4-27 15:40 , Processed in 0.036354 second(s), 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