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澄灣業主社群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67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人民幣升值2.1%改匯制 [複製鏈接]

Rank: 6Rank: 6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5-7-21 23:27:52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人民幣升值2.1%改匯制[19]

2005/07/21
人民銀行宣布,由即日起,人民幣升值約2.1%,匯率改為參考一籃子貨幣有管理浮動,不再盯住美元。

人行宣布,由7月21日起,開始實行以市場供求為基礎、參考一籃子貨幣進行調節、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度。人民幣匯率不再盯住單一美元,形成更富彈性的人民幣匯率機制。

人行指出,由今日晚上7時,美元對人民幣交易價格調整為1美元兌8.11元人民幣,作為次日銀行間外匯市場上外匯指定銀行之間交易的中間價。1美元原對人民幣8.28元人民幣,即人民幣即時升值2.1%。

在現階段,每日銀行間外匯市場美元對人民幣的交易價仍在人民銀行公布的美元交易中間價上下千分之三的幅度內浮動,非美元貨幣對人民幣的交易價在人民銀行公布的該貨幣交易中間價上下一定幅度內浮動。

人民銀行將根據市場發育狀況和經濟金融形勢,適時調整匯率浮動區間。同時,中國人民銀行負責根據國內外經濟金融形勢,以市場供求為基礎,參考籃子貨幣匯率變動,對人民幣匯率進行管理和調節,維護人民幣匯率的正常浮動,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促進國際收支基本平衡,維護宏觀經濟和金融市場的穩定。

h: 同一籃子貨幣掛鈎喇 如果大陸買少d美債 d美金會點? :detective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Archiver|手機版|藍澄灣業主社群

GMT+8, 2024-4-30 14:25 , Processed in 0.037694 second(s), 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