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藍澄灣業主社群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59|回復: 0

學會這3個小技巧,徹底清潔地板污垢 [複製鏈接]

Rank: 1

發表於 2023-1-9 15:30:06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tesslaulau 於 2023-1-9 15:31 編輯

地板臟了總是難清潔?裝修清潔,清潔地板,看似是很簡單的一件家務活動,但是想徹底清潔乾淨地板,雲石打蠟,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想地板擦得乾淨又不損傷地板,雲石翻新?今天就和大家分享3個地板清潔的小妙招吧!


方法一:用食用鹽來清潔地板


在生活中,地板難免會粘上油漬,這時候就可以使用食用鹽來祛油漬了!而且食用鹽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調味品之一,用它來清潔地板,不僅能與地板上的油污發生反應,使其溶解,價錢還很實惠,地面也能幹得快,一舉多得啊!使用方法很簡單,首先在拖把桶裡面加入清水後,再倒入食用鹽,讓它溶解在水中,然後用拖把反復擦拭地板,地板上的油漬就能輕鬆祛掉了。


方法二:巧用過期的牛奶來清潔地板


如果家中有過期的牛奶千萬別扔掉,因為過期的牛奶會產生一種「乳酸」的酸性物質,它有清潔乾淨地板的作用。使用方法是將過期牛奶和水按照1:2比例混合一起,然後把拖把沾濕再拖地,地板上的污漬不僅能輕鬆去除,還可以在地板上形成天然的保護層。


方法三:用淘米水來清潔地板


淘米水我們一般都會倒掉,但其實淘米水也有清潔地板的功能。它含有的粗纖維物質,對溶解髒物質有很大作用。可以把抹布蘸取適量的淘米水,然後在地板上擦拭,或者將淘米水裝到小噴壺中,噴灑在木地板上,再用乾抹布擦拭,地板上的污漬很容易就能擦乾淨,地板看起來也會光亮如新。


這3個地板清潔的小妙招,你學會了嗎?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Archiver|手機版|藍澄灣業主社群

GMT+8, 2024-4-19 04:15 , Processed in 0.028971 second(s), 1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