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澄灣業主社群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36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自己裱貼牆紙 (Copy from other web sites) [複製鏈接]

Rank: 6Rank: 6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4-4-14 23:55:02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工具 :
灰匙,灰板,漆鏟,幼沙紙,介刀,縐紋膠紙,牆紙刮。
裱貼牆紙的材料 :
光油、松節水、福粉,菜膠,牆紙粉,白膠漿及你所挑選的牆紙。

如何開始 :
做牆紙前先要重新剷底批灰,首先用漆鏟貼著牆,薄薄的鏟掉舊灰,鏟完後用褔粉及菜膠調配成"批灰"的材料,稱為"灰";灰板可承載多些"灰",供灰匙批在牆身,因四邊牆身和天花的總面積很大,如經常彎低身取"灰",腰骨很昜疲倦。

待牆灰乾透後,用幼沙紙進行「省灰」的程序,將灰面磨致平滑,就可以用排筆髹上光油打底,想快乾便將四分一松節水溝進光油,乾後便鬆多二致三層,加強防潮工效。

當髹上最後一層光油時,將盒裝牆紙粉加水調勻成裱貼牆紙的漿糊待用,可加一至二磅白膠漿加強黐力。待光油乾透後,跟據「牆紙招紙」的標籤指示,開始牆紙的對花,先拆開二卷,看看花款、顏色及花紋可否「對花」,如有問題,不可使用該批牆紙。若無問題,用介刀介成一幅幅適合你牆身的牆紙,在背部順序寫上編號,塗上漿糊,然後將塗上漿糊的背部對摺起來,免阻礙地方,待紙背吸收漿糊,約十五分鐘,順序一張跟一張裱貼上牆,慢慢碰正每張牆紙,留意要預留底部及頂部約兩寸收口,用牆紙刮刮出多餘的漿糊,對齊花紋,將多餘的牆紙介去。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Archiver|手機版|藍澄灣業主社群

GMT+8, 2024-4-29 06:29 , Processed in 0.027049 second(s), 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