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澄灣業主社群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36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自己批盪油乳膠漆 (Copy from other web sites) [複製鏈接]

Rank: 6Rank: 6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4-4-14 23:53:33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自己批盪油乳膠漆

工具 :
灰匙、灰板、漆鏟、幼沙紙、排筆,油轆,縐紋膠紙及水桶。

材料 :
光油、松節水、福粉、菜膠、水及你所喜好的乳膠漆。

如何開始 :
髹乳膠漆並不困難,只是較繁覆,但也是一家大細可共同工作的項目。買材料前先查看牆身舊有的物料,是否適合髹乳膠漆,如只有少許剝落就不必全部鏟掉,用沙紙略磨後重新髹上乳膠漆便成。

而不適合的就要重新剷底批灰了。用漆鏟貼著牆,薄薄的鏟掉舊灰,鏟完後用褔粉及菜膠調配成"批灰"的材料,稱為"灰";灰板可承載多些"灰",供灰匙批在牆身,因四邊牆身的總面積不少,如經常彎低身取"灰",腰骨可吃不消了。

待牆灰乾透後,用幼沙紙進行「省灰」的程序,將灰面磨致平滑,就可以用排筆髹上光油打底,想快乾便將四分一松節水溝進光油,乾後便鬆多二致三層,加強防潮工效。

進入興奮的時刻了--髹乳膠漆,用五加侖水桶盛載乳膠漆,加約五分一水,攪拌均衡,跟著便齊齊髹乳膠漆,用油轆可快速地髹廣闊的地方,邊位、門框、入牆柜、窗框等的貼牆位,宜先用縐紋膠紙保護及用排筆髹漆較合適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Archiver|手機版|藍澄灣業主社群

GMT+8, 2024-4-29 14:03 , Processed in 0.038741 second(s), 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