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藍澄灣業主社群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113|回復: 0

投資理財不做冤大頭,一定要做到五條鐵律 [複製鏈接]

Rank: 1

發表於 2014-8-11 17:53:52 |顯示全部樓層
不少人總覺得投資理財理財是理財師的事兒,自己跟著理財師的建議一步一步走就行了。其實不然,就像我們上學時常聽老師念叨的:“學習是你自己的事兒,老師只是作為你的引路人”,理財亦是如此。要想在理財方面如魚得水,並能做到控制風險,獲得穩健收益,除了要具備一定的投資理財理財知識外,更重要的是要做到以下五“不”。
一“不”:不投資理財那些自己根本不懂的領域
不少投資理財者上來就問“我想參與打新股,您給我講講怎樣才能提高中籤率吧”,“我想投資理財期貨,該怎樣開戶操作呢?”其實提出這些問題的用戶,自身對涉及的領域知之甚少,或者根本不懂,只是聽說這些投資理財收益高,目前有不錯的投資理財機會,看著“眼饞”,所以也不管什麼風險不風險的。讓大傢伙兒說說,這樣下去不是坐等虧損是什麼?看不懂的堅決不買,否則資金將會面臨很大風險。
二“不”:不要輕信銷售人員推薦的“低風險高收益”產品
有些銷售人員為了業績,會打著“保本保息”、“零風險高回報”、“年化收益率高達30%”等旗號來吸引投資理財者的注意。但越是“安全”“高收益”,投資理財者就越要小心,所以不要投資理財那些看起來又無風險、又有高收益的產品。
三“不”:不要跟風投資理財
眼下P2P很火,我也往裡投點兒錢;最近票據理財產品收益挺高,身邊也有不少人都買了,我再買點兒;股市有起色了,趕緊開個戶……這種跟風似的投資理財方式,看似涉及了不同領域,但是真能賺錢嗎?真的能分散投資理財風險嗎?最重要的是,你真的了解這些產品嗎?如果投資理財總是抱有人家買什麼我也買什麼的投資理財態度,離你越來越近的不是財務自由,而是風險。
四“不”:不要把資金投資理財在投向不明的產品中
投資理財者在選擇產品時,一定要了解資金投向,從而來確定風險。對於那些資金投向不明的理財產品,不要購買。在現實中很多產品銷售人員為了讓投資理財者買產品,會避談資金投向,因此建議投資理財者,銷售人員沒有講,我們自己要看清楚產品的介紹或者說明書,明確資金的具體流向。
五“不”:絕不借錢做投資理財
很多人看到有投資理財機會不會輕易錯過,哪怕手頭兒沒錢也得向親朋好友借或是利用信用卡的免息期,甚至不惜鋌而走險,借錢炒股,這顯然是一種非常不理智的行為。任何投資理財都有風險。如果用於投資理財的錢是自己的,即使是虧損,大不了是長教訓,心疼而已,無需承擔後續責任,倘若是藉來的錢發生了虧損,不但要用更多的錢去償還,日後的負擔也會更重。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Archiver|手機版|藍澄灣業主社群

GMT+8, 2024-3-29 16:00 , Processed in 0.034588 second(s), 1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